標題:

奧運知識..請黎呢度回答下幾條簡單問題

發問:

1. 比賽日期? 2. 主辦地點? 3. 協辦城市(6個)? 4. 開、閉幕場地? 5. 北京主要比賽場館數目? 6. 比賽金牌數目? 7. 京奧口號? 8. 奧運吉祥物? 9. 獎牌直徑? 厚度? 10. 獎牌正面圖案(列舉兩種)? 11. 火炬重量? 12. 火炬設計靈感?

最佳解答:

1. 比賽日期? 8月9日去到8月23日 2. 主辦地點? 北京 3. 協辦城市(6個)? 香港,青島、天津、上海、瀋陽、秦皇 4. 開、閉幕場地? 鳥巢 5. 北京主要比賽場館數目? 8 6. 比賽金牌數目? 302 7. 京奧口號? 同 一 個 世 界 , 同 一 個 夢 想 8. 奧運吉祥物? 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 9. 獎牌直徑? 厚度? 北京2008年奧運會獎牌直徑為70公厘,厚6公厘。 10. 獎牌正面圖案(列舉兩種)? 獎牌背面鑲嵌著取自中國古代龍紋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屬圖形上鐫刻著北京奧運會會徽。 獎牌掛鉤由中國傳統玉雙龍蒲紋璜演變而成。整個獎牌尊貴典雅,中國特色濃郁,既體現了對穫勝者的禮贊,也形象詮釋了中華民族自古以來以“玉”比“德”的價值觀,是中華文明與奧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奧運會形象景觀工程中的又一次“中西合璧”。 11. 火炬重量? 火炬的外殼採用鋁合金製造,720毫米(長度) x 50毫米 x 40毫米(28.35寸 x 1.97寸 x 1.56寸),重量約為1,000克(2.21磅),極之輕巧。 12. 火炬設計靈感? 北京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日前向外發佈,與聯想集團合作為京奧設計奧運火炬,並成為全球火矩接力的合作夥伴。火炬設計是以「祥雲」為主題,從300多個候選方案中脫穎而出,這支融匯了奧林匹克精神與中國文化理念的「祥雲」火炬,將會經由奧運火炬手接力傳遞到世界各地,以迎接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來臨。 奧運火炬自1936年創始以來,便成為奧運會主辦國家及城市歷史和文化的象徵。聯想獨特地把中國傳統文化揉合於精巧的現代設計之中,設計出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火炬以象徵中國文化的雲紋符號為設計基調,因為雲不但與中國文化存有千絲萬縷的聯繫,而且亦經常出現於中國建築、繪畫、家具,以及傳說之中。

其他解答:

比賽日期: 8月9日去到8月23日 主辦地點: 北京 協辦城市: 香港、青島、天津、上海、瀋陽和秦皇島 開、閉幕場地: 在島巢 北京主要比賽場館數目: 6個 比賽金牌數目: 304面 京奧口號: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奧運吉祥物: 有 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 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魚” 和 “水” 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魚”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 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 晶晶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哪里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 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歡歡所到之處,洋溢著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 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奧運的展現。 迎迎的頭部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他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 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 天真無邪、歡快矯捷的妮妮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北京2008殘奧會吉祥物「福牛樂樂」 獎牌直徑 厚度: 70毫米,厚6毫米 獎牌正面圖案: 獎牌背面鑲嵌著取自中國古代龍紋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屬圖形上鐫刻著北京奧運會會徽。 火炬重量: 火炬的外殼採用鋁合金製造,重量約為1,000克(2.21磅) 火炬設計靈感: 火炬設計是以「祥雲」為主題,這支融匯了奧林匹克精神與中國文化理念的「祥雲」火炬,將會經由奧運火炬手接力傳遞到世界各地,以迎接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來臨。 奧運火炬自1936年創始以來,便成為奧運會主辦國家及城市歷史和文化的象徵。聯想獨特地把中國傳統文化揉合於精巧的現代設計之中,設計出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火炬以象徵中國文化的雲紋符號為設計基調,因為雲不但與中國文化存有千絲萬縷的聯繫,而且亦經常出現於中國建築、繪畫,以及傳說之中。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4E350C6F8B48ECA2
arrow
arrow

    nzphd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