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桂林既地勢,氣候同飲食文化係點架?

發問:

請你詳詳細細回答,這是我的功課。 (幫幫我吧!)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桂林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湘桂走廊南端。東、北與湖南省相鄰。湘桂鐵路與灕江縱貫,有321、322、323三條國道穿過。桂林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譽。 地理地貌 桂林(圖中山峰為塔山)桂林屬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石灰岩地形,大部分為丘陵,北部和東部分別為越城嶺和海洋山、都龐嶺山區,有很多面積較小的山間盆地。桂林市區坐落在湘桂走廊中的一個相對較大的平原里。桂林市南部有破碎的丘陵平原,西部、北部和東部是大面積的山地。貓兒山海拔2142米,稱「華南第一峰」。 [編輯] 交通 桂林和外圍的交通聯繫主要有鐵路、國道、高速公路。主要鐵路是湘桂鐵路,有321國道、322國道和323國道,有桂柳高速公路和機場高速公路。 由於旅遊城市的需要和人口的增加,市內的交通有了很大改觀。分別進行了環城道路的建設和城市路網的改造。 桂林交通有長足發展,規劃項目較多。詳見桂林交通。 [編輯] 臨近地區 桂林市區與臨桂縣、靈川縣、陽朔相鄰。 桂林市西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西南與來賓市、南與梧州市、東南與賀州市相鄰,西北與湖南省懷化市、北與邵陽市、東與永州市相鄰。 [編輯] 氣候和農業 [編輯] 氣候 桂林2005年5月的洪水,攝於解放橋。 桂林2003年初的大雪,使得鐵路交通受到危害。桂林在自然地理帶上屬溫帶,氣候帶屬亞熱帶,氣候為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屬中亞熱帶濕潤季風區,溫和多雨,雨熱同期,氣候適宜。又有「三冬少雪,四季常花」的說法。 桂林夏季溫度有時在30攝氏度以上,偶爾有40度以上的高溫。冬季大約在零度左右,很少下雪。桂林年平均氣溫約19攝氏度。桂林全年無霜期為309天。年降水量1926mm。桂林雨美可與重慶霧美相映,有「霧重慶,雨桂林」之說。 桂林屬於「梅雨」地區,夏季降水集中,雨量大。降梅雨時,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河水暴漲。經常形成洪災,對桂林的經濟特別是旅遊業造成極大的危害。 桂林很少降雪,大雪更是鳳毛麟角。降雪是學生們的最愛,此時學校往往會停課,但是大雪也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在2002年末至2003年初下大雪的時候,一些工廠停工,由於路面結冰,交通幾近癱瘓,大量農作物、牲畜和綠化植物凍死,由於缺少防雪的經驗,罕見的大雪給桂林市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編輯] 面積 桂林市面積27800平方千米。各區縣中全州縣面積最大。 [編輯] 人口 桂林市轄區總人口476萬人,市區人口62萬人。人口自然增長率為0.42%,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171人。其中有壯、瑤、回、苗、侗等36個少數民族68萬人。漢族人口占其中的85.22%。

其他解答:

Sorry ! I do not know .4E350C6F8B48ECA2
arrow
arrow

    nzphd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