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Kwun Tong history

發問:

When is Kwun Tong establish

最佳解答:

1953 - 1954 觀塘(舊稱官塘)是香港觀塘區的主要部份,位於牛頭角東南,藍田西北,是九龍最大的工業區,也有一些住宅大廈。 歷史 觀塘最早歷史記載可以追尋至南宋。當時觀塘一帶建立了一個官方鹽場,名為「官富場」,並由鹽官主理,是當時東莞縣內四大鹽場之一。南宋孝宗隆興元年 (1163年),「官富場」產鹽量未如理想,曾一度廢置,後來因鹽產量回升才恢復設置。 元朝時期,「官富場」被改為「官富巡司」,於明朝時則被改為「官富巡檢司」。直到康熙元年(1662年),清朝政府為了防止沿海居民接濟位於台灣的鄭成功政權,因此實行遷界令,逼使沿海居民向內地遷界五十里,鹽場亦因而被廢置。雖然遷界令於康熙八年 (1669年)取消,但由於遷來的居民不熟煮鹽,鹽場無法恢復昔日的規模,其後最終也被廢置。 這個鹽場為該地區帶來「官富」一名,亦有居民稱之為「官塘」(官富鹽塘的意思)。1953年至1954年起,港英政府開始發展該地區成為香港主要工業區,開始使用「觀塘」一名。1979年,香港地鐵通車,並設「觀塘站」,使觀塘成為該區的最普遍稱呼。

其他解答:

觀塘工業區位於香港九龍觀塘南部,是香港最大的工廠區。 1954年,香港政府於觀塘對出海面展開填海工程,填海140英畝,並於1957年完成。而填海土地成為觀塘南面後,被多個廠家劃分作工廠之用。初時觀塘工業區只設有架空電線,1960年才改為地底電線。觀塘工業區於1970年代隨著經濟發展進入高峰期。 隨著香港的製造業「日落西山」,越來越少人在香港興建工廠,雖然觀塘工業區仍是香港最大的工業區,但不少工廠都已經空置,而用途亦有所轉變,部份工廠大廈重建寫字樓(即近觀塘地鐵站一段),有些則改建為住宅屋苑(麗港城是為例),有些則改建作貨倉。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nzphd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