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即時通被熟識的人盜了= =

發問:

最近有人跟我說我莫名奇妙的跟他講話而且講到一半還給他一個怪怪的網址從對話內容中可以發現1.那不是我本人2.他是我認識的人嗯嗯因為密碼沒有被改掉而且歷史訊息沒有留下紀錄代表:1.他不是用"忘記密碼"取得我的密碼的2.他不是我的家人{所以不會用我家的電腦}這下可好了如此一來我遍確定這個人是我認識的人而且還用駭客的手法盜取我的密碼並用我的名義跟別人亂講話我還用YAHOO會通知你的新來信看出我真的有被其他人登入過因為YAHOO在我登入的時候沒有顯示新來信基本上我實在無法相信身邊竟然有人能有到人密碼的技巧{因為... 顯示更多 最近有人跟我說我莫名奇妙的跟他講話 而且講到一半還給他一個怪怪的網址 從對話內容中可以發現 1.那不是我本人 2.他是我認識的人 嗯嗯 因為密碼沒有被改掉 而且歷史訊息沒有留下紀錄 代表: 1.他不是用"忘記密碼"取得我的密碼的 2.他不是我的家人{所以不會用我家的電腦} 這下可好了 如此一來我遍確定這個人是我認識的人 而且還用駭客的手法盜取我的密碼 並用我的名義跟別人亂講話 我還用YAHOO會通知你的新來信看出 我真的有被其他人登入過 因為YAHOO在我登入的時候沒有顯示新來信 基本上我實在無法相信身邊竟然有人能有到人密碼的技巧 {因為之前都是被一些木馬盜的 不是認識的人} 現在駭客真的都那麼強嗎 所以.. 我想問的是: 1.它是用什麼方法盜我密碼的 {我在之後有改密碼+掃毒} {而且經過之前的教訓以後 我都不會去按即時通上的網址超連結了} 2.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

最佳解答:

跟你說這就是好朋友的心機,很多這種, 大家以為都被盜,其實並不是, 發法一:跟他鬥智.你可以把你即時通的忘記密碼改掉, 之後再更改密碼,他因該就沒輒了, 不然就是騙他到有留IP的網站(例:巴哈姆特) 去抓他IP,登入都有登入IP, 不然最壞打算你也不想他繼續囂張,就報警,通報雅虎(自己打電話) 雅虎客服專線 (02)6639-5691 (週一至週五上午9:00-下午6:00) 可以去打打看,祝你成功囉

其他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現在其實只要到網路上,就能下載到解碼程式 我覺得,盡量別開些來路不明的東西,因為很容易中毒! 之前聽補習班老師說(不知道正不正確),在你設的那串密碼裡,按幾個空白鍵,就比較不會被解密碼! 如: zx c123 456 ↑ ↑ 空白|||||1. 方法很多 現在工具滿滿都是,真正的駭客也不多 妳的同學頂多玩玩腳本 放幾個簡單的小馬或者是網釣魚都有可能 2. 要預防的話 要針對木馬本體刪除 或者測錄程式等等刪除 以後都不要開來路不明的東西 如果刪除木馬本體或者測錄程式 之後還要改密碼 如果要反制 "很難" 除非你真的有心去學 另外我們班上都沒人知道我的行業XD 所以請不要用單方面的去看 如果還有問題私信,我只是針對題目回答 並沒有回答出你可能重了哪類程式 2008-01-12 23:04:12 補充: 還有請錯字不要太多,看的很辛苦 不過好險開板沒有注音文,不然閱讀會更辛苦 = ="|||||裝在多防毒 使用習慣不佳也沒有用 我有個朋友 電腦裝了KIS就以為百毒不侵 結果 2天後 他電腦重灌了 卡巴被病毒殺掉了|||||他因該是有一套解碼ㄉ程式只要你開過他ㄉ網頁~ 或他本來就猜到你因該會用ㄉ密碼一ㄍ一ㄍㄉ慢慢試~ 因為現在ㄉ步馬或解碼程式都更新ㄉ太快ㄌ~ 因該這ㄇ說如果今天有新ㄉ防病毒ㄉ程式剛上市~ 該名駭客就能夠1~3天出新ㄉ病毒來破解他ㄉ程式~ 最簡單預防ㄉ方法就是~ 要看網頁和玩遊戲ㄉ電腦分開~ 還有你要先把你ㄉ電腦重灌再跟改密碼~ 之後不要再用那台電腦開任何網頁就因該能夠避免~ 但是並非長久之計~ 還有一ㄍ方法就是你ㄉ電腦至少要有3種的掃毒程式~ 來預防病毒ㄉ入侵而且要定時ㄉ更新~
arrow
arrow

    nzphd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