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木器應用哪種光油?

發問:

木器應用哪種光油? 何處有售? 更新: 我已用100 號 /400號 /1200號 砂紙,由粗至幼打磨, 但仍有少量用100號打磨時留下的不規則花痕, 請問會不會影響上光油後的外觀? 更新 2: 再問, 叻架=光油=水性油漆?

最佳解答: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長頸鹿牌 #322傢俬光油及駱駝牌 #3054天拿水. 五金鋪有售. 油施工程序 : 1. 用砂紙打磨平滑及清理乾淨物面 2. 油叻架 (每次都要用砂紙打磨平滑及清理乾淨物面, 直至自己滿意為止.) 3. 用棉花光布拋光 4. 打臘 溫馨提示 : 3. 即是用光布包著棉花, 塗上叻架先以打圈方式再順紋抹. 這做法是可以將掃紋抹走的. 4. 簡單說是像汽車打臘的做法一樣. 用海棉塗上車臘以打圈方式抹. 侍全乾後再用布抹擦, 便可增加光滑度. 註: 棉花光布及海棉五金鋪有售, 不過如你要求唔高就可以唔做這兩個工序. 以上資料希望可以幫到你 2009-04-07 08:33:57 補充: 一定會. 無論你點磨都一定會見到花痕, 要比d心機用1200號水磨砂紙打磨, 盡量將花痕減到最少及最淺, 之後上油就會唔覺有花痕. 嚴格黎講叻架唔=光油, 叻架是用天拿水稀釋的, 而叻架較高級, 油後手感較好及美觀. 光油是用松節水稀釋的, 光油比較粗糙, 乾燥時間要8-12小時, 油後手感較差及有明顯的掃紋. 水性油漆是環保漆油的一種, 水性油漆同樣有叻架及光油, 是用清水稀釋的, 但感覺各方面都不及傳統的好.

其他解答:4E350C6F8B48ECA2
arrow
arrow

    nzphd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